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学校2015年初一军训特刊三(初118班)
2015-09-10 15:03  

 

家长军训有感——

 

时间过得真快,女儿周欣妮今年十二岁了,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一名初中生了,仿佛就在挥手之间,在默默里算着,四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消失不见,但女儿的成长过程却是历历在目。     

女儿从小体弱多病,每月几乎都去医院报到,以至于只要女儿咳嗽,家人都心惊肉跳紧张得不行,就这样女儿在家人的精细呵护下一天天的长大了。虽然如此,女儿并没有养成为蛮横无理的娇娇小公主,而是一个个性开朗、活波、待人礼貌、善良,在校园内颇有人缘的阳光女孩。    

 

对于刚踏进初一校门,参加学校统一军训的孩子来说,做为家长的我还是有些担心,担心孩子在新的环境里是否能够融入到新的班级、是否能够交到新的好朋友;担心在温室里长大的孩子,是否能够在烈日当头、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在露天操场坪接受住严格的军式训练。这种心情并没有维持多久,第一天军训9月6日,班主任钟老师在群里发了孩子们军训的照片,第一直观孩子们好整齐啊,孩子们个个都是昂首挺胸,气宇轩昂,这才是朝气蓬勃的少年该有的模样!  

一直以来,女儿走路也通常是驼背含胸,无论怎么提醒总是没有效果,突然发现照片中女儿背挺直了,发自内心的自信气息扑面而来,不由得心里感叹,孩子真的长大了!当看到军训后回到家的女儿神采飞扬、意气风发的面貌状态,我忐忑不安的心彻底就放下来了。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军训中,在帅气的教官教导和班主任钟老师的不辞劳苦的陪伴下,孩子很快从与小学同学分离的忧伤中适应过来,交到班上很多新的好朋友。回到家后,仍然乐之不疲、兴奋地像家长演示军训的步伐和谈论着军训中发生的趣事,对将要到来的紧张的学习生活憧憬而向往。 

我不由得窃喜,孩子在这样的集体和这样环境下中度过初中三年,该是怎样的一种庆幸啊! 

成长是一篇篇等待谱写的乐章,我们将陪伴并等待着孩子们谱写出一个个扣人心弦乐符的那一天。    

 

                                        初118班   周欣妮妈妈  

 

上一页 [1 2 3 4 5]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