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学校2015年初一军训特刊三(初118班)
2015-09-10 15:03  

今早一起床就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正在下着滂沱大雨。然而这样糟糕的天气一点都不能影响我对有生以来第一次军训的热情与激动,一想起马上便可以成为像军人一样威武帅气的男子汉,我久久都难以平息那份激动与期待。  

我很早便来到了教室,看到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军训。正在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时,一名身穿淡绿军装,头带威武军帽,腰系军徽皮带的年轻男子步履矫健地走进了我们的教室。只见他身体瘦高达一米八几,五官十分端正,浓眉大眼下一双眼睛水灵灵的。他气质非凡,极有绅士风度地站在讲台上,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好几位女生看得傻了眼。班主任钟老师立即介绍说,这就是我们班未来五天半的教官,姓龚,是中南大学大四的学生,希望大家一起能度过一个难忘的军训。  

接着我们列队前往体育馆。(因为雨下得很大,我们只能进行室内训练)途中,有一名同学忘记带雨伞了,龚教官毫不犹豫地把伞让给了那位同学,教官的动作无时无刻都透露出军人的霸气与担当。一到体育馆,教官便按高矮顺序给我们编排了队形,一切都显得那么干脆利落。待连长将一切注意事项都交代完毕后,各班由教官带领进行训练。我们训练的第一步就是立正站立五分钟,这听起来非常简单的东西实践起来却艰难至极。不知怎的,总觉得要始终如一的保持一个姿势是多么不容易,全身的不自在。然后,我们又练习了稍息,跨立,四面转法及下蹲等动作。上午的军训即将结束时,排长要求每班(每排)抽出十六人组成一支检阅队,向全体人员展示上午的学习成果。我有幸成为我们三排出战队伍中的一员,心情依然激动。在等待上场时,可以清楚地看到前面两排的动作做得十分到位,不仅优美而且整齐。为了让我排有更多机会获胜,宫教官让我们把”一、二”的口号加入到转体过程中,我们一一照办。轮到我们表演时,大家毫不拘束地放开嗓子喊着“一、二”,并尽全力地把动作完善。看,响亮的声音展示出三排的浩荡雄风;完美的动作秀出了三排上午学习的成果;整齐划一的步伐表现出三排的团结一心。就这样,上午的训练以三排获得最高评价完美地画上句号。     

下午的训练更有趣:在进行了几十分钟的分班训练后,我排与四排结为“兄弟排”,准备和其他排展开“拉歌”比赛。刚开始,对方排先发制人,趁我排还在记忆时对我们发起猛攻,我们毫不害羞,对着他们齐唱起军歌《团结》,那排山倒海之势将旁边一位看热闹的小朋友一连吓哭三次。正当他们得意之时,我排喊出了他们不知道的拉号:龚教官说:“时间”, 我们齐说“宝贵”;龚教官又以他那雄浑的嗓音喊道“要唱”,我们如千百头狮子般吼道“干脆”,龚教官又增加一倍声音说“不唱”,我们答道“撤退!”随即我们的声音越来越高,越来越大。对方排像一只只受惊的小绵羊,傻呆呆的站在原地,似乎被眼前一切的突发情况吓坏了;我们则像一只只斗胜的公鸡,昂首阔步,特别精神。     

这样的军训有趣吧!虽然有些累,但不管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我们都得到了洗涤。好久没过这样的集体生活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将全部激情都投入到这丰富而有趣的军训生活中去,加油!    

 

                                        初118班     欧阳奕航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5]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