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学校2015年初一军训特刊三(初118班)
2015-09-10 15:03  

军训,难忘的日子

步入了步伐紧奏的初中,愈走愈远之前,学校给了我们初一新生来了一次彻彻底底的军训。  

9月六日的上午,军训,那难熬又难忘的日子,正式开始了!

也许是老天爷慈悲心大发,拖他的眷顾,第一天的上午,下起了一场让孩子们无限欣喜的雨,淅淅沥沥的雨点好像在温柔地安抚一颗颗忐忑的心灵.  

我们还是一群没有领教到教官的严厉的放肆的孩子们,及时雨送来的惬意的凉爽让我们忘记的紧张,甚至有些小兴奋.女同学开始评论教官的容貌,最终一致认为我们三排的教官是顶级男神,这也让我们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  

然而,让人精力透支的训练不停地轮番"折磨"我们,让我有一种想丢下书包,远走天涯的冲动.  

三天很快过去了,我们累得死去活来,却猛然惊觉,时间流走之快速,心里增添了是不舍,淡淡的情绪包裹着我们,虽不浓烈,却又绕在心头.也许离愁来得太快,即使是几天的相处,即使是魔鬼般的训练,即使我们的教官没有如此帅气的眩目,我们明白,我们也会好好珍惜学校精心安排的新初一的第一课,我们也懂得要珍惜身边每一个可贵的人.  

老天爷心情大好地对着我们眉开眼笑,似乎在无声表示他的热情捧场.不过,这可苦了我们,身上的汗滴,从宽大的衣襟内,顺着脊背往下流,在太阳的帮助下,硬是让如雨的汗水不着痕迹.

累得不行的同时,还要遭受连长那没完没了的命令.“向左转”“恢复,不齐!”......从来没有被如此使唤的我们,背地里给他取了不少外号,做着一些他看不见的小动作,做鬼脸什么的更是不用说了,谁要他老是跟我们中学生做对呢?  

但正儿八经的军训时那种酸痛感,麻木感,着实让人十分难受。齐步走时,听着教官那一遍又一遍的“恢复”,真的让人忍不住想要“吐血”

后来,我们能够配合好了,又发现:“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真正认识,团结才是力量,我们要有热血,更要有燃烧热血的激情,我们慢慢独立,也慢慢有独立过后的判断性。在一个整体中,我们要心有灵犀,同甘共苦,才发挥了我们真正的力量!

军训让我明白了眼前的锦衣玉食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珍惜眼前;军训让我明白了眼下的团结是多么的必要,这些,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5]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