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现场动员暨专题培训
2021-09-24 12:06  


“金气秋分,风清露冷秋期半。”倏忽间,中秋已过,又是秋分,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也迎来了提升工程2.0的现场动员和专题培训。

 

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已成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为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信息化 2.0 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发展,923日下午,我校举行了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培训现场动员和专题培训。

 

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立志老师主持。

田主任对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同时也要求老师们在前期自学、参培的基础上,再认真阅读并了解本次培训的考核要求和时间安排,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工作坊的集体研修,分享经验,共同成长。

 

为确保本轮2.0研修达成目标,学校在现场动员的同时,特邀天心区首批2.0参训获评优秀等级的明德天心中学教科室田征主任、信息技术老师李先名来校进行专题讲座,旨在帮助老师们在研修中少走弯路,或不走弯路。

 

田征主任指导要言不烦,就如何推进提升工程2.0做了宏观说明,并借用优秀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能力点2——“资源获取与筛选”的学习。

 

信息技术李先名老师就能力点3——“微课设计与制作”进行重点解读与现场演示指导。

 

目前,我校2.0的研修正在稳步推进中,通过此次外请老师的培训指导,老师们进一步了理清了2.0培训的过程和方法,纷纷表示思路更清晰了,很有收获。

教育已步入智慧信息时代,我校也将以本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规划学校信息技术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为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的真正融合,助力课堂腾飞,向着智慧型学校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