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教学教研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正文
传承历史文化 培育人文情怀
——“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报道
2016-06-04 10:50 傅婷婷 

 

“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啦!

2016年6月2日,我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是来自陕西西安秦陵博物馆的讲解员们。远道而来的他们,给116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历史文化课。

陕西是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极多的文物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尤其是以秦始皇兵马俑为特色的历史文化更是极其神秘厚重,引人注目。

本次活动,博物馆的老师们根据秦陵博物馆的特点,把活动分为了“秦陵小课堂”、“秦陵小学霸”、“秦陵小咖秀”三个部分,形式多样地介绍了秦始皇和他的陵园特点,极大地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充诠释了文物藏品及其蕴含的历史文化知识。

同学们甚至还穿起了秦代服饰,来了一次“穿越”。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的老师们还依据湖南的特点,特意设置了“我爱家乡”环节,用抽选题、视频播放、学生演唱等方式寓教于乐,让我们湖南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家乡的文化遗址、风俗、历史等知识。

下课后,同学们还在热烈讨论着历史文化知识,沉浸其中,意犹未尽。

泱泱中华,五千年的厚重历史,无论哪一个阶段都令人神往。衷心感谢秦陵博物馆的所有老师们,你们的专业与敬业领着我们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历史文化之旅!

传承历史文化,培育人文情怀,教育有方,意义深远。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