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教学教研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正文
聚焦课堂 演绎精彩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学比武报道
2016-05-31 11:35 教科室 王湘文 

    2016年5月25——30日,在学校教科室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高效课堂教学比武活动如期举行。由学校领导班子牵头,学校督导室、教研组长、年级组长进行跟堂评比,没课的教师全部参加听课。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教学研究,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促进课改新理念的落实,为教师的成长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

    参加本次教学比武的共有8名老师,涵盖各个教研组,分别是罗新科、王世林、田立志、傅婷婷、唐春吾、刘欣健、肖飞燕、彭洁茹老师。他们中有五十多岁的身经百战的老教师,也有初出茅庐的小将;有学校行政领导,也有教研组长、班主任。

   比武活动让教师在竞争中体验奋斗与成功,激发教师提高自身素质的原动力,为优秀教师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激发了教师积极向上的热情。老师们的赛课体现了现代教育理念和课程改革精神,体现了“民主、和谐、互动”的师生观,实现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三者统一的“三维目标”,为师生们呈上了一份份精美的精神食粮。

   经过紧张准备和角逐,教学比武活动圆满结束,语文组的傅婷婷、田立志两位老师获得本次教学比武特等奖,彭洁茹、唐春吾、罗新科老师荣获一等奖,肖飞燕、王世林、刘欣健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要特别感谢八位参赛选手的倾情付出和精彩表演!感谢各位评委的辛勤劳动!感谢全体老师的热情参与与听课学习!感谢孩子们的全力配合!  聚焦课堂,收获更延伸课堂之外;演绎精彩,高效即蕴含精彩之中。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使我校教研更具活力!

 

我 们 的 数学 课

 

我 们 的 生 物 课

我 们 的 语 文 课

我 们 的 英 语 课

 

历 史 课 堂

美好的音乐课  

 

 

 

 

可 爱 的 同 学 们

 

 

评 委 老 师 们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