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教学教研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正文
2016年长沙市初中语文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6-03-18 19:22 田立志 

春风骀荡迎盛会,策马扬鞭护中考

——喜“2016年长沙市初中语文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田立志

时维三月,序属仲春,风儿和暖,笑语充盈,高朋满座,胜友如云。           

2016年3月1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长沙市初中语文教学研讨会在中南大学铁道学院大礼堂拉开了大幕。           

此次盛会由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长沙市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承办,会议旨在进一步把脉初中语文教学及中考方向,打造语文高效课堂,特别是提高中考复习效率和备战水平,全面提升中考成绩。会期虽然只有半天,但与会人员超过千人,其中包括相关领导,各区(县、市)中学语文教研员,各中学初中语文教研组长,初三毕业班语文任课教师和肄业年级语文备课组长等。会议内容也丰富多彩,既有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领导热情洋溢的致辞,也有雨花、岳麓和天心等区语文名师工作室名师的经验介绍;特别是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刘兵老师对长沙市初中语文教学改革方向的指导性意见,对2016年中考考纲的全新解读,让全体与会教师心潮澎湃,获益良多。应该说,短短的半天时间,参会教师不只收获了附中人的热情,更聆听了专家的指导,领略了同行的风姿。           

此次教研活动,全程得到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的大力支持。上到校区董书记,保卫处田处长,下到附中全体行政、语文组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大家群策群力,不辞辛苦:制订方案,考虑周详;联系礼堂,上下奔忙;布置会场,劳心劳力;接待签到,粉面桃花;会后交流,极尽真诚……我们用真情换来了领导的高度肯定,我们用行动换来了同行的点赞好评。可以说,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市级教研的盛会,更是一次全面推介附中的良好契机。整个活动有条不紊,圆满成功!           

江南三月,骀荡春风,语文同仁,谈笑风生,策马飞鞭又一载,绝胜烟柳满园中。趁风儿正暖,播种当时,我们定会借此次语文教研活动的东风,全面落实会议精神,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做深化我校教学教研改革的排头兵!           

期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2016届中考取得优异成绩!期待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