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教学教研
 教学教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教研>>正文
用心做教育,学习是根本
2015-12-25 09:15 教育处 姚晓燕 

      20151219日,2015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年度盛典在上海召开,我校五位老师赶赴上海参加了这次盛典,并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习。

 

 

各位教育专家从班主任工作理念到方法和策略,从家庭教育指导到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从班级民主管理到班级文化建设,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让大家从理论上再次明确了做好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

 

学习之余,我们还利用课间休息时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线班主任们一起讨论,将理论联系各自所带班级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与总结,力图将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加完美。

就像专家讲座里说的那样:除了耐心爱心,我们更应该做智慧型班主任,能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多了解学生甚至学生的成长环境;应该要有自己的魅力;应该善用激励方式;应该为学生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等等。柏拉图说:教育非它,乃是心灵的转向。作为一名班主任,我们应该走进每一名孩子的内心,从而帮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找到正确的方向,也许这才是教育的真谛。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