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参加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8-04-23 10:40 127班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0日上午,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127班全体同学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参加了天心区文源街道举办的“2018年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十分,青春洋溢的同学们带着对读书的热爱,对读好书的向往,在学校团委书记于志芬老师和127班班主任张金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活动现场。


大家
纷纷在绿书签行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同学们为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经典诗文朗诵节目《沁园春·长沙》

舞台没有大小,经典的传承也有我的一份力量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一首《沁园春·长沙》激情澎湃,赢得掌声阵阵,孩子们的朗朗书声不仅表达出我们对经典的热爱,同时也体现了中南二附中“国学经典教育”这一特色下的校园书香氛围。

读国学经典,品中华文化;

诵浩然正气,展青春芳华。


链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

      其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