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辩以促学 学以致用
——122班开展辩论赛小记
2017-03-01 08:47 彭洁茹 

为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社团活动质量,我班于周一班会课开展了一次以“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为辩题的辩论赛,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活跃理性思维的舞台。

这是我班第二次开展辩论赛了,有了上学期的经验,孩子们赛前就开始精心准备了各自的材料和事例,确定方阵,明确分工,一切井然有序。

下午辩论赛正式开始啦!

 

小辩手们个个逻辑清晰,表达流畅,在针锋相对的激烈言辞中一次次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刘嘉雯作为反方代表,大气沉着,面对正方一次次猛攻,不慌不乱,巧舌如簧,听完她的发言,同学们啧啧称赞,掌声雷动。不出所料,她赢得大家一致的肯定得到“最佳辩手”称号。

 

李沛霖是第一次在辩论赛中发言,虽然李沛霖平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里是“捣蛋鬼”的形象,但是这一次他勇敢地站了起来,正气凛然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让我对他刮目相看,也激起了班上平时不爱举手的同学的表现欲和战斗欲,使辩论赛再次达到高潮!他也赢得了“最勇敢辩手”称号!

 

     随着下课铃声的敲响,辩论赛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

  通过这次辩论,孩子们懂得了读书的重要性,因为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同时也明白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学以致用!

  学无止境!有了这一次次的思考和探究,相信孩子们无论是学习道路还是人生道路都会走得更远,更宽广!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