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爱的教育
2015-12-12 16:13 肖飞燕 

                                ——中南大学第二附中116班福利院爱心之旅

 

 

夫孝,天之经也,地之义也。——《孝经》为了培养学生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初一年级组长易玲老师的精心策划下,家校联动,116班开展了“敬老院献爱心”社会实践活动,为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温馨和感动。这其实也是给同学们们生动地上了一堂尊老爱老、助人为乐的活动课。

 

 

 

准备出发咯!好兴奋,大家都有些小激动啊!

20151211,在校长助理罗新科,教育处主任姚晓燕,初一年级组长易玲,综合办周建老师以及班主任肖飞燕和部分热心家长的带领和陪伴下,咱们116班的孩子们穿过车水马龙,一路步行至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

 

在那里,孩子们得到了一次爱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获益匪浅!很多时候,让孩子自己去倾听去观察,用心去体会去感受,远远胜过我们大声念叨一百遍!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献爱心活动,向社会呼吁:请多关爱身边的老人,奉献爱心,体现社会的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这次福利院爱心之旅,不仅让学生们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还让他们学会了感恩,报答社会,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

 

 

 

 

或许,不同的孩子对于这次福利院之行,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悟。作为一个老师,一个成年人,我一直在旁边观察。观察孩子们的行为表现以及他们与老人的沟通互动,观察福利院的管理人员和护工,观察所看到的每位老人,观察老人们的生活居住条件.....或许看到的并不多,但想得很多。不知为何,心里一直绷得紧紧的,感觉有些沉重,有些压抑,有些伤感,有些.....唉,反正想了好多。听说,这里还算是长沙条件很好的福利院了,要进去不容易的。感觉人老了,好可怜好凄凉的,但又无能为力,甚至有点绝望无助。真的,应该对身边的老人们好一些,多份宽容和理解,多些耐心和爱心。善待身边的每个人,尤其是老年人!

 

 

 

俗话说:老小老小,人一老,就和小孩子一样了。孝敬父母不能等!我认为,你是怎样爱你的孩子的,你就应该怎样爱你的父母亲!­当家才知盐米贵,养子方知父母恩。孝顺不唱明日歌,常将有日思无日­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