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学校2015年初一军训特刊一(初117班)
2015-09-07 10:05  

学生军训心得——

军训,一个令中国学生闻之丧胆的词语,它意味着各种条条框框,各种严肃的训练,各种累人的体力运动。而今天,军训也成为了我们迈进初中的第一道“地狱门槛”。

就在昨天,我们全体初一新生正式开始了军训,到今天结束为止,我的内心,可谓感受良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初中的军训内容,说复杂也不复杂,都是些基本功,但基本功往往也是最重要的。这不,光这两天学的就有立正(站军姿)、稍息、跨立、蹲下起立、齐步走、停止间转法等,别的不说,那站军姿啊,给我的印象可谓最深刻。它不像平时的站法那样,随随便便,要求多着呢!头要正、颈要直、小腹微收,脊背和腿要挺直,双手中指贴紧裤缝,脚跟靠拢,脚尖分开6度……哎呦喂,站着都如此严厉,这下可好好治治我暑假时养出的懒虫了!

同学们刚开头还比较振奋,下定决心好好表现,我也不例外。如果你当时在场,远远望去,孩子们像一个个规规矩矩安放在棋盘上的棋子似的,整齐有致,腰挺得比麦秆还要直,伴着偶尔吹来的风,脸上容光焕发,还真称得上“朝气蓬勃”。

然而有句话说的好:“你若军训,便是晴天”。才坚持了一会会儿,热情似火的阳光就急着来“投怀送抱”了——它拼命把金灿灿的光芒投到我们身上,算是打招呼,刺得我睁不开眼,又尽其所能诱导我们的汗腺出汗,连风儿都被它吓得静止不动。随着黏糊温热的汗珠流淌滚落,我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一块巧克力,在烈日下无可奈何的融化漫延开,精神也有些萎靡不振了。

一天下来都是重复几个简单的动作,又累又烦。当大家拖着酸痛、灌了铅般的双腿回到教室,屁股总算落座,能吹到凉爽的风时,全部不由自主地发出压抑已久的感叹声:“啊——”真是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

但军训真的只是让我们受苦受累吗?事实上认真一想,军训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坚持不懈、坚强独立的精神啊!现在的孩子普遍很娇气,有时过一条水沟都要抱怨很久,在家里更是十指不沾阳春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而在训练场上是不应该有怨声存在的,每件事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好比枯燥乏味的训练,背后的初衷也是为了磨炼大家,不管从体魄上还是心理上。

“玉不琢不成器”,这是一个恒古不变的道理,以后长大了,进入社会了,还有更多考验,更多难关在等待我们,现在付出的每一分总会变成十分回报。我觉得我的班主任说得非常对:“以后那个成功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不是吗,汗水都是值得的,当你在抱怨辛苦,也会有跟你同样处境的人默默向上爬,我们要以客观的态度面对军训这件小事,告诉明天的自己:

Fighting!

                                                初117班 宫 盈

 

上一页 下一页 [1 2 3 4]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