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学校2015年初一军训特刊一(初117班)
2015-09-07 10:05  

班主任军训感悟——

加油吧,孩子们

初117班 欧阳芳

新一季的梦想在夏季的余热中缓缓升温,初117班的孩子们,在兴奋和期盼中,终于站在了初中的舞台上。我们来了,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新初一骄子;我们来了,扬着稚嫩的脸庞,踏着整齐的步伐,挂着自信的微笑,我们走进了中南大学铁道学院的田径场。在这里,我们将锻炼我们军人一般的坚强意志,在这里,我们将扬起风帆,向着新的梦想起航。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告诉我们,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定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军训不但可以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军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个体验人生、战胜自我、磨练意志的最佳机会。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学生训练的辛酸,完成任务的甘甜,体力磨练的艰苦,烈日灼晒的火辣……但这又何尝不是一股挑战自我的勇气,一种勇往直前的坚定,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呢?  

 

 

我们的高教官人如其名,高高大大的挺拔身躯,往田径场上一站,便英姿飒爽,气宇不凡,并不是孩子们想象中那种冰冷严苛的凶悍模样,反而很温柔很和蔼,瞬间便和孩子们拉近了心的距离。休息时,我们的教官蹲在孩子们的身边用心和孩子们分享生活的点滴,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

 

然而,孩子们一开始的兴奋和激动很快在闷热和长时间的站立过程中随着汗水悄悄滑落,但是没有孩子说苦喊累,因为我曾告诉过他们随时记住我们的班训:阳光,自信,坚强,毫无怨言!看着孩子们疲倦却倔强的脸庞、单纯却专注的眼神,我知道,他们已经能毫无惧色地接受并投入到强于小学无数倍压力的中学生涯中,心甘情愿接受军训的严肃洗礼,用自己最自信和阳光的姿态谱写初中生活的最美篇章!加油吧,孩子们!

 下一页 [1 2 3 4]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