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德育园地>>正文
遨游科技海洋 放飞科技梦想
2014-09-06 17:08 王湘文 

   201495早上,一场大雨冲刷了炎炎酷热,迎着习习凉风,初一年级150多名新生在10多名领队老师的组织下,开始了他们盼望已久的夏令营之旅——参观湖南省科技馆。本次参观旅程由第二附中常务副校长苏秀水老师带队。

湖南省科技馆坐落在长沙市天心区杉木冲西路9号,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2811.3平方米,总投资3亿余元,其主体建筑呈漩涡星系状,以流畅而充满动感的形式借鉴和响应了以卷云纹为代表的楚艺术风格,是省会长沙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

 

作为我省科普教育的主场馆,它是实施科教兴湘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和启蒙教育的基地。科技馆里有常设展览、短期展览、科普报告和培训、试验教育、特效影视,具有丰富的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

本次学校组织初一新生参观科技馆,就是为了让学生们见识科技海洋的无限奥秘,了解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以此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达到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目的。 

在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省科技馆的大部分展品,并亲自动手进行实践操作,仔细观察演示效果,相互讨论其中深蕴的科学原理。

 

三个小时的参观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盼望着学校能更多地组织这样有益的活动。从那一双双对知识渴求的眼神中,从那一个个勤奋做笔记的身影中,从那一片片津津乐道的欢声笑语中,我们不难看出这次参观同学们有着怎样的收获。这真是“科学海洋自在遨游,科技桃源流连忘返”。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