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师生发展
 师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发展>>正文
国旗下讲话:我爱我的校园
2016-05-30 11:27 欧阳芳 

    荏苒时光流水声,几度春秋几段程在我来到我们学校的这14年的岁月里,我和学校所有的领导老师们送走了我们的一届又一届孩子们,也看着你们从一个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小男孩变成了一个个能够独立思考、积极进取的初中生,从一个个贪玩的孩子变成了一个个勤学好问、力求上进的好学生。更主要的是,在时间的匆匆流逝中,我们对我们学校的感情更深了,更浓了。

每一个清晨,我们顺着一阵阵舒爽的清风,顶着晨光从树荫撒下的余晖走在朝向校园熟悉的路上,心里从容而踏实,步调轻盈而笃定,即使经过那个热闹非凡的菜市场,踩在油光闪闪的路面,不正好脚底抹了油一般步履如飞吗?即使经过四五点钟就起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价值创造美好生活的辛辛苦苦的爷爷奶奶大叔大婶们,看到他们厚实而色彩浓重的双手在不同的蔬菜水果和美食中上下翻飞,我们都觉得是多么熟悉和亲切,偶尔和他们相视一笑,都有种温暖和感动在脑海久久萦绕。他们在我们的眼中已经是一道熟悉的风景,而我们在他们眼中,又何尝不是那道最亮丽最精彩最美好的风景呢。我们继续朝着校园走着,身旁是来来往往步履或急或缓的同学们,当有熟识的同学的面孔闪过,我们会追上或并肩而行,或击个掌鼓个劲,或递个可爱的眼神你自己去体会,或换个调子扔给你一句问候幽你一默。我们继续朝着校园走着,走过传达室门口时,看到早早守候在学校大门迎接每一位同学的认真值班的老师们,同学们,还有和蔼可亲笑意绵绵的校门守护神李老师,我们何尝内心不是温暖而惬意的呢?那么,我一定会回报一个会心的微笑,美好的一天就在彼此的微笑中,在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里,在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在校园的明媚中就这么和谐,有滋有味,愉快地开始了。

然后,早自习开始了,同学们笑着闹着交上认真做好的作业,你一言我一语分享一个晚上没见彼此家里家外发生的希奇古怪的事儿,分享彼此的快乐,甜蜜,哪怕有了小郁闷了,找个知己咬个小耳朵,将满腔仇怨扔给他吧,然后,我又可以清清爽爽地继续happy了。我们的每一节课就在那悠扬轻快的乐曲声中开始了。我们的每一节课就在老师一双双期盼的双眼中开始了。那一份份或骄傲或沮丧的作业和试卷在我们每天的日子里不知疲惫地上演着悲欢二重奏,时刻提醒我们不能懈怠不能停滞不能骄傲不能自暴自弃。

然而,一辈子的岁月长河之中,我们相聚的这三年不过只是吉光片羽,而过程却弥足珍贵。虽然聚散总有时,三年以后,我们都要和每一个可爱的孩子们分离,,你们总会要和每一个可爱的同学们分离。三年的师生情谊,三年的同学之交,三年的磕磕碰碰,三年的泪水鸡毛,三年的课堂交锋,三年的荣誉辉煌,三年的奋笔疾驰,三年的快乐忧伤,三年的校园风尚,三年的爱的熏陶,都将画上句号,徒留深深的温暖和感动在你我心房。

同学们,日复一日的朝夕相伴,循循善诱,月复一月的殷切叮咛,尽心呵护,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善良宽容理解感恩的心,我们看到的都将是美好,只要我们长着一双闪亮清澈明眸善睐的慧眼,我们听到的都将是歌唱。我相信,你终将会爱上这里,爱上我们任劳任怨不辞辛劳的老师们,爱上我们每一位努力拼搏追求梦想的同学们,爱上我们校园静默的一桌一椅,一草一木,爱上我们校园的玲珑美丽,爱上我们校园的智慧光芒。

同学们,珍惜吧,正青春年少,莫负好时光。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