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生代表发言】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2018-03-09 18:49 郭政航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在中考百日动员大会这个特殊的时刻发言。

走过三年的悲与喜,苦与乐,时间把我们引向了万米长跑的最后时刻,把我们带到了登山攀援的最后一峰。也许此刻,我们才忽然发现,中考,近了。我们要拿什么迎接这人生的挑战呢?过去的时光和成功的经验告诉我们:唯有现在,脚踏实地的现在,才是我们应当庆幸还拥有的资本。

时间是公平的,给每个人的都不多不少,但时间的价值却取决于我们自己。一百天可以很短,容不下我们些许的迟疑与懈怠,停下追逐的脚步,它会稍纵即逝,消失在岁月遗痕当中;一百天也可以很长,每天哪怕只是一分的提升,一个疑惑的解答,一项难点的突破,一百天也足以成就一次次质的飞跃。这样的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一页,每页上都写满了无怨无悔的奋斗历程;一百天,每天都是新的冲刺,每一步都印下勇往直前的豪迈誓言。

这样的一百天,肯定会很苦很累,但请相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必须能够经受住考验与磨练。你会迷茫,因为你还有追求;你会痛苦,因为你还没忘记理想。你会一次次的失望,跌倒,也会一次次的爬起,振作。因为退缩与放弃是懦夫的行为。我相信,在场的各位,你、我、我们,不是这样的人。

在此,我代表初三同学向自己宣誓:在接下来的一百天里,放平心态,戒骄戒躁,潜力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喜悦!

向辛劳培育我们的老师与家长宣誓:稳扎稳打,求真无悔。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在学习任务面前无所抱怨。科学作息,严以律己,用自己最优秀的状态直面中考的挑战!

向我们的大家庭中南二附中宣誓:用自己拼搏的汗水,无悔的付出,书写我们人生的佳绩,谱写二附中新的辉煌!

用自信迎接中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常心对待成绩,用无畏心对待困难。胜利属于我们,属于这里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

最后,祝同学们中考大捷!

谢谢大家!

2018年3月8日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