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长助理发言】抓住重点 科学谋划 奋力拼搏 夺取2018年中考全面胜利
2018-03-09 18:46 王湘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来宾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离2018年中考决战倒计时一百天的日子。再过一百天,你们就将带着老师殷切的期望,带着父母深情的叮咛,跨进中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中最绚丽的一笔,去翻开你们辉煌人生中最精彩的一章。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祖国大地正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我相信站在这里的同学们也一定和我一样心潮澎湃,摩拳擦掌。今天我们举行百日誓师大会,目的就是动员初三年级所有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和科学的方法投入到中考决战中去,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胜利的精神,不惜一切代价取得2018年中考的全面胜利!

我非常高兴代表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向大家汇报初三年级组学生和老师备考的一些情况。进入初三以来,我们都深深感到了肩上的重担与压力,尤其是随着中考的脚步临近,我们都紧张地投入到教学之中,团结一致,埋头苦干,全力以赴,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们初三年级组以“建设长沙市一流学校”为工作目标,树立“责任意识、目标意识”,拓展年级组内部的管理思路,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营造“紧张、有序、科学、高效”的教学氛围,倾尽全力。

下面是我们初三年级组一百天的工作安排:

一、明确5个工作重点:

1、抓优促尖,保优秀率。2、抓差补差,保合格率。 3、抓家长配合,保支持率。4、抓方法指导,保高效率。 5、抓团结协作,保和谐率。

二、做好5件大事:

1、全力打造热情、敬业的年级组氛围

随着升入初三以来的工作压力,我们深知一个和谐、温馨的团队是多么重要,为此,我们经常召开年级组碰头会,及时对每一阶段的教育教学状况进行交流和分析,各位老师都能献计献策,集思广益,有成绩共分享,有困难共解决,在交流和学习中打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团队。同时,组里许多优秀的教师尤其是我们4位班主任更是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2、重点抓好教学成绩

为提高教学成绩,我们将采取以下几点措施:

(1) 认真组织好每一次月考,严肃考风考纪,使每个同学的成绩真实有效并及时召开质量分析会,对考试结果进行详细的分析,细致到毎一个学科、每一个任课教师和每一个学生,使全体师生在每次考试后都能认清自己的优缺点,以便互相学习和提高。同时,各备课组对考试也都认真进行分析,针对考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改进的可行措施。

(2)加强对学困生的成因分析,切实做好转化工作。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走到学生中去,用爱心、细心、耐心感化待进生,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拉差补缺,做好抓学困生工作,从而有效保证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进入初三以来118、119班成绩有了显著提高,这次开学考试118班有1名同学、119班有2名同学进入年级前30名。

(3)加强对优等生的培养和辅导,争取本学期的各科竞赛成绩上新台阶。

(4)定期召开班主任会、家长会、学生动员会,确保工作的及时落实,并利用微信群、QQ群增进沟通交流,加强家校联系,促进教学管理。

3、认真抓好体育训练,力争体育中考优秀率继续保持在60%以上。从本周开始我们初三年级要求各班班主任配合体育老师开展体育强化训练,在4月下旬体育中考中,力争不让一个学生因体育拖中考的后腿。

4、配合学校做好综合素质评价实证材料上传、理科实验考查、语文口语交际考查和英语口语考查等各项工作。

5、做好初三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适时调节情绪,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中去。

三、总体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 3月—4月中旬各科完成第一轮复习 (第一、二次月考)

第二阶段:4月中旬—5月中旬完成第二轮复习(第三次月考)

第三阶段:5月中旬—6月中旬考前模拟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3次模拟考试)

同学们!中考的钟声已经敲响,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一百天,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为明天作准备。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明媚的春天已经来临,请拿出我们的热情,拿出我们的毅力,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优异的成绩来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让我们一起为明天加油,为明天喝彩!我相信即将到来的六月,一定又是一个丰收的六月,是我们奔走相告、举杯相庆的六月!

最后预祝初三年级的学子们中考大捷,梦想成真!祝愿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岁岁芬芳!

谢谢大家!

2018年3月8日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