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江华支教】教授到瑶乡——中南大学王建立教授等到大圩中学
2018-01-18 10:57 第二附中 

“听了王教授的讲座,满满的都是正能量,一出来明显感觉人轻松了不少!”大圩中学程老师说。1212日,中南大学第二附中张水良校长、王建立教授等五人来到瑶山深处的大圩中学指导工作,并进行了专题讲座。

王建立教授以《新时期需要什么样的教师》为主题,从新时期需要学习型、反思型、研究型、合作型和敬业型五个类型,对新时期需要什么样的老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合时代案例与社会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在分析敬业型教师,王教授结合江华乡村教师任务较重、压力较大、地处瑶山深处、精神面貌不佳的现状,作了怎样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闪光事的分析,将心比心,推己及人,让大圩中学老师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王教授的讲座很给力,让人对教育充满信心。

据了解,当天上午,王教授一行还与自己对接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先是听课,之后便是点评课。评课中,王教授指出,课堂要关注全体学生的听课状态,在学生合作学习时,一定要进行及时检测与反馈练习。同时,他还指出,老师构建自己的课要有自己的理念和模式,根据学生情况还能适当调整,因材施教。

此次中南大学王建立教授一行,给大圩中学带来新的视野和理念,可谓是给学校老师一剂心灵鸡汤。“说真的,很少看到我们学校老师这么求知若渴的眼神……”该校校长唐拥军如是说。(杨亮)

来源:江华教育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