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江华支教】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帮扶瑶山学校(转载)
2018-01-18 10:52 湖南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唐世日 杨亮)“专家就像一场春雨,滋润老师,帮助年轻老师专业成长!”通过中南大学的牵线,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与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中学结成对口帮扶学校。12月18日,江华县大圩中学校长唐拥军兴奋地说。

据悉,2015年开始,中南大学对江华县大圩镇从资金、技术、教育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今年9月,中南大学开始从师训、课堂教学、学校特色创建、送教进校、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始对大圩中学进行全方位的帮扶指导,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正式与大圩中学帮扶兄弟学校。同时,中南大学第二附中每月会派4—6名专家、教师到大圩中学进行一周的教学帮扶活动,全面对大圩中学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并且通过座谈、上示范课等方式带给先进的课堂教育理念。

“这种培训是一种新型的培训方式,最接地气、最有效的的培训方式,不仅给大圩中学带来了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更为大圩中学提升本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老师的业务能力提供了标杆。”教育局副局长鱼宗肆说。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董龙云表示,下阶段将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导入、自学、探讨、拓展、练习” “双主五环” 课堂教学模式送进大圩中学,全面提升大圩中学的课堂效率,用三年的时间,将大圩中学打造成江华的一流学校!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