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品唐宋诗歌,扬国学经典
2017-05-13 10:25 第二附中团委 

浪漫唐诗与理趣宋诗,你更喜欢哪个呢?

为了实现学校“素质为本、国学为先”的办学理念,配合学校的国学经典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养,5月12日下午,我校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娟阳副教授给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意趣盎然的国学讲座——《唐诗与宋诗》 。

成老师从李白的《望庐山瀑布》与苏轼的《题西林壁》开始,用对比的阅读激起了同学们对两个朝代的作品的探究兴趣。讲座中,成老师层层递进地给同学们展示了唐宋不同朝代的同一题材的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唐诗与宋诗的各自韵味。最后,成老师还与同学们真诚互动,同学们各种独特的见解和新颖的提问赢得了老师的赞赏和掌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唐宋诗歌的美好意韵让同学们久久回味。

139D5

EFF6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领略到了唐宋诗人的魅力,成老师用她那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文化内涵让我们见识到一位对国学不懈追求的求知者的风采。

通过这次讲座,丰富和拓展了同学们的文化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传统文化综合素养,是我校国学特色的一个生动体现。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