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我校开展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2017-05-11 15:36 第二附中 

“老师们、同学们请注意,现在发生火情,全校紧急疏散至操场,请各班快速进行疏散……”5月11日晨7点56分,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园广播里突然传出了警报声,顿时,校园上空警笛长鸣,上课的教师立即停止上课,组织学生紧急疏散。这是我校为了增强广大师生应急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从容特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特邀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到校联合开展的一场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发现“火情”后,学校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组织学生疏散。全校师生按照应急疏散演习方案的要求,有组织地按照预定的下楼顺序和路线,有条不紊地向操场疏散撤离。老师们根据分工迅速到达责任位置,科学、安全地疏散学生。

老师们永远是最后撤离的。

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个人员都已经撤离到安全地带。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黄老师就演练效果及暴露的问题等方面行现场总结点评,并进行了简短实用的安全急救讲座。

最后张水良副校长对本次应急疏散演习活动作了总结,告诫学生安全意识必须天天有,模拟情况的逃生演练只有认真对待,才能真正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能力。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