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学生代表发言:我拿奋斗致青春
2017-03-09 11:40 马彬航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113班的马彬航。很荣幸可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又是阳春三月,春寒料峭,但我相信我们的心情与以往却有所不同。

因为时间的车轮已将我们带到人生奋战的前线,中考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贾岛诗云“十年磨一剑”,对我们来说,何尝不是如此?

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让我们留下许多泪水、欢笑;更让我们领悟到奋斗的真谛。此时此刻,我们只能蓄势待发,运筹帷幄,着于现实,志在必得。

剩下一百天,长,也有864万秒;短,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间。我们虽然无法改变它的长度,但可以通过提高效率来改变它的宽度。

一朝,是旭日喷薄而出;一夕,是残阳吐霞而落。千千万万个朝朝暮暮,已从我们手边掠过。“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一百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把曾经的成与败、悲或喜都忘却吧!我们应从此刻开始更加努力拼搏。

在这一百天里,我们须心无旁骛,持之以恒,查漏补缺。毕竟,如果我们从来没有过让自己血脉喷张的奋斗史,拿什么致青春呢?我们要抛开“基础不牢”的顾虑,扔下“我不可能”的谎言,一切从头开始。

纵使达尔文说“自然界里没有飞跃”,但爱因斯坦仍用光子定律做出有力地反驳。我们都可以成为光子,可以飞跃。未来还未知,我们潜力无限,每迈出一步,便有无限可能。

因此,我们要尽力做好以下几点:

一、确定适当目标,切忌好高骛远,与人攀比。只需做最好的自己,优化情绪,增强自信。

二、注重过程,淡化结果。注重平时的复习和积累,对考试及时反思总结。

三、上课全神贯注。要相信我们经验丰富的老师可以给我们更明确的导向,注意勤动脑,勤动手,高效利用时间。

四、注意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当我们急切求速度,不妨静下心来,给自己冷静的提醒。每个环节都要尽力落实,细心仔细。

五、保证营养和睡眠充足,这是关心我们的父母、老师经常提到的。同时,劳逸结合,合理修整,不可因小失大。

我们曾有失败,曾有痛苦,曾有彷徨或心碎;亦有成功,亦有快乐,亦有追求和梦想。别忘记,我们还有朋友的支持,老师的鼓励,父母的期待;于是乎,我们更应鼓起百倍的勇气,扬起自信的风帆,用满怀激情去拼搏!

最后,我想用一代英雄拿破仑的名言与大家共勉: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祝大家中考大捷,实现自己的梦想!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