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校长寄语:宁静致远 青春飞扬
2017-03-09 11:37 董龙云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再过100天,我们就迎来了2017年中考决战。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百日誓师大会,就是要敲响冲刺的战鼓,吹响决战的号角!所谓“誓师”,就是箭在弦上的蓄势待发,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就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庄严承诺。刚刚马彬航同学的发言,青春少年有着担当勇气,充满豪情壮志,令人欣慰;李烨老师的讲话,语重心长,满怀师者仁心和与同学们共拼搏的决心,令人敬佩 !

10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看起来是何其短暂,但这100天对于我们却意义重大!也许,你就是在这100天里改变命运的那个人,你就是在这100天后书写自己历史的那个人!

亲爱的同学们:本学期开学的时候我跟老师们讲了四个关键词,今天我想跟你们讲三个关键词:宁静、乐观、拼搏。这三个词也寄托了我对大家最衷心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

第一、宁静。我们要保持平常心态,在电游、网络等诱惑面前要心无旁骛,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少一点随意、鲁莽与冲动,多一份冷静、清醒与从容,要保持内心的一份宁静,正如诸葛亮所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只有这样,学习才会更加主动,效率才会更加提高,人格才会更加完善。

第二、乐观。长沙中考之难每年都成为社会聚焦的话题,今年,城区考生较往年增加近3000人,初三的同学们,你们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展望六月,我们更要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相信自己,笑看成败!每个人的情况不同,成绩优异的同学,夺取6A理应是自己的奋斗目标;成绩较好的同学争取多考A,少考B进入理想的省级重点中学;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同学,更要拿出十二分的乐观和努力,调整心态、明确目标,拥有这份豁达的我们才有资格成为中考赛场上的胜利者!不管最终能考几A几B,每天都能展露笑容,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那么,你就是做了最好的自己!

第三、拼搏。剩下的100天,我们不但要应对模拟测试,长郡联考等多次大型考试,而且要冲过体育中考,理科实验、语文、英语口语、艺术等多次长沙市统一考查关,面临的复习任务将更加繁重,我们只有咬紧牙关,战胜困难,才有可能抵达胜利的终点。请同学们坚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收获万紫千红;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理想明灯。

最后,我祝愿所有同学宁静致远、青春飞扬,预祝初三的同学们中考大捷!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