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又行动
2017-01-13 08:46  

数九寒天 爱暖人间

-----我校“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又行动

2017年1月12日下午,我校团委书记于志芬老师,红十字专干赵韵琴老师,以及121班班主任张颖妮老师带着121班的志愿者们,在热心家长的陪同下,与天心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可儿姐、雪松姐等人一起来到了长沙市老年公寓看望这里的爷爷奶奶们,为这里的老人家们送来了米、油、水果等爱心物资,也送上了我们最真诚的祝福。

孩子们为爷爷奶奶们精心准备了节目,爷爷奶奶们看得很认真,同时也吸引了湖南经视台摄像大哥的镜头。

即使舞台并不大,但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展示我们的精彩!

退伍老兵为我们演绎《游击队之歌》,精神矍铄的爷爷风采丝毫不减当年。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爷爷奶奶们与孩子们一起唱出这熟悉的歌曲。一边是耄耋老人,一边是青春少年,人生的坎坷与坚毅,青春的憧憬与希望,也全都融入了这特别而动人的歌声里,令听者无不热泪盈眶,心生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可爷爷奶奶们的笑容与爽朗却给我们上了最好的一课:溜走的是时间,留下的却是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

我们陪爷爷奶奶们聊天,老人们不断地对我们表示感谢,并欢迎我们下次再去。短短的几小时悄然过去,分别时,我们很舍不得离开这一群慈祥善良的老人们了。真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陪伴,能为他们多带去一些欢乐和温暖。

后记: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更应该从小事做起,从关心身边的老人做起,积极传承这种美德,担负起这一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