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红十字会成立仪式暨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2016-12-15 15:44 第二附中 

12月14日下午,我校全体师生在铁道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红十字会成立仪式暨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丹萍,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唐俊杰,天心区卫计局局长、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彭彦辉,天心区卫计局副局长、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朱静,中南大学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兼第二附中校长董龙云,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管委会主任杨彦,湖南泰宁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统红出席了大会。

本次活动经过学校的精心策划,将红十字精神的传播与国学传统文化的弘扬有机地结合起来,分为红十字博爱校园项目、红十字可口可乐平安校园公益项目、红十字泰宁博爱安全体验中心启动仪式和国学经典诵读大赛两个部分。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下午三时,主持人第二附中团委书记于志芬宣布大会开始。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之后,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兼第二附中校长董龙云致辞。他指出:发端于西方的红十字精神和中国传统的仁爱思想都源于推己及人的博爱精神,我们要继续努力打造“国学经典教育”和“红十字精神”的办学特色,把中华民族广博深厚的国学文化与红十字精神有机结合,让其相辅相成,扬国学之帆,起博爱之航,实现教育的大爱!

一段感人的红十字宣传视频《人道的力量》后,初一的几位学生给大家带来了“心肺复苏情景剧“,展示了在学校的红十字培训中学会的心肺复苏急救过程。而我校自制的红十字采访短片,通过对路人、老师及同学们的采访,对红十字精神做了很好的宣传,使其受众更加广泛,更深入人心。

天心区卫计局局长、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彭彦辉宣读了长沙市天心区红十字会关于同意我校成立红十字组织的批复文件并授牌。

长沙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唐俊杰为我校授牌可口可乐平安校园公益项目和红十字泰宁博爱安全体验中心。

最激动人心的是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丹萍讲话并宣布红十字博爱校园项目、红十字可口可乐平安校园公益项目、红十字泰宁博爱安全体验中心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她深情寄语师生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每个人的责任,培养红十字自救互助知识和技能于己于人都有益,我们可以通过实际行动去收获助人之乐,去广播仁爱的种子!

会后,陈丹萍会长在董龙云书记及省市区三级红十字会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生命安全体验教室进行了现场调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红十字博爱校园项目的启动这一场令人欣喜的好雨,飘洒在中南二附中温暖如春的校园里,滋润着每一颗善心。相信有了省市区红会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我校红十字活动定能更加蓬勃发展,焕发勃勃生机。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为了体现“素质为本,国学为先”的办学理念,同时与红十字精神呼应结合,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学活动,“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便是其中最精彩的体现。

每一个班级都精心准备,全情投入,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唯美又激昂的国学视听盛宴。从《诗经》到《论语》,从《满江红》到《岳阳楼记》,既有浩然之气,又存泰然之志;从现场挥毫泼墨到鼓瑟弹琴,既有超然之道,又显婉约之风……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班主任们这次也从幕后走到了前台,积极地参与其中,给孩子们无限信心与力量。

经过评委紧张的评分,“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逐出一、二、三等奖。赛后大家纷纷感慨,每个班级的节目都主题鲜明,各具亮点,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和积极的精神风貌,个个都是精品,真是难以取舍。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学国学、诵国学、用国学,让国学如春雨润物般浸润孩子们的心灵,充盈我们的书香校园,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善举不分大小,博爱不分国界。今天,红十字精神与国学文化在中南大学第二附中完美结合,弘仁爱之心、扬仁爱之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