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中学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党建 | 德育园地 | 教学教研 | 师生发展 | 家校互联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通知公告 
 网站地图 
 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2016-06-22 09:27 傅婷婷 

                 学校因你而精彩

                                               ——记我校2016届毕业典礼

光影流转,骊歌渐起。一句“我们毕业了”,饱含多少激情,又倾诉多少不舍。

2016年6月21日下午,我校全体师生齐聚铁道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精心策划、编排,分为“典礼仪式”和“文艺汇演”两个部分。

两点三十分,主持人于志芬宣布毕业典礼开始,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毕业生代表陈圣涛同学和毕业班教师代表张颖妮老师分别上台发言。他们都深情回忆了三年来师生相伴同行的点点滴滴,有希冀有勉励。短短几分钟,道不尽的师生情,说不完的期盼意。

接着,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兼第二附中校长董龙云书记上台讲话。他真诚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他说“老师是学校的脊梁”,“学生是学校的骄傲”,正是由于他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才令学校更精彩。董校长还送上了对毕业生的勉励与祝福,希望他们以毕业为新起点,再次扬帆起航,勇往直前。

为了表达对学校的深厚情感,全体毕业师生准备了一份用一副指印画赠送给学校。高飞的气球寓意着同学们放飞理想,收获成功,也承载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祝福和怀念。

至此,第一部分”典礼仪式“结束。

一阵悠扬的曲调伴随着初三毕业生的诗朗诵《你的明天因我而精彩》拉开了第二部分“文艺汇演”的序幕。当毕业生们看到自己曾经的笑脸或身影出现VCR里,看到昔日在教室里学习生活的场景再次出现,除了激动和欣喜,更多的是动容与感激……

接下来,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洋溢着青春自信,精彩纷呈、创意无限的演出。展示自我,传递祝福。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我们的唐国华老师、彭洁茹老师也亲自上场,和学生一起舞蹈歌唱,舞出了教师风采,唱出了师生情谊。

最为精彩的是,在文艺汇演中,穿插了五轮毕业生们给初三的老师的颁奖环节。此环节是提前收集了初三学生们对老师的描述与评价,再整理而出的各类特色奖项。平日里站在三尺讲台上总是为学生颁奖的老师们,今天站在舞台上接受孩子们的颁奖,大家既惊喜又感动。

活动在毕业生合唱的《毕业歌》中接近尾声。

“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有我们最美的年华,年轻的梦在这里发芽。走过了春秋冬夏,明天又开始新的出发……”

此刻, 拳拳师生谊,悠悠母校情,烈烈奋发意,全都融入歌中,浸润心底……毕业典礼也缓缓拉下帷幕。

三年的欢声笑语,三年的风雨拼搏,放飞的是梦想,留下的是情义。

中南大学二附中的毕业生们,含泪回首不言苦乐酸甜,载梦前行方显铁道精神。带着母校的祝福,继续启程吧!

关闭窗口

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版权所有